返校日浪漫 | 校庆日,领了结婚证来返校!他们说“选到这一天很幸运”

2023-05-30|值年班级返校


图片


黄润聪&闻思涵


我们的返校理由是,一对复旦校友要在‘5.27’领证结婚了!”校庆日前夕,一位名叫闻思涵的女校友喜气洋洋地告诉我们。她的新郎黄润聪今年恰逢毕业10周年,已报名参加5月27日的校友返校日活动。


当天,这对校友一早前往虹口区民政部门喜领结婚证,随即赶来复旦参加现场活动,并向我们分享了这份甜蜜。对他们而言,母校118周年校庆日同时也成了人生大喜之日,这一天从此变得无比浪漫、无限深情


疫情期间邂逅校友

从聊蔬菜到谈恋爱






这对新人中,新郎黄润聪是2013届材料科学系本科毕业生,新娘闻思涵为2015届社会学系本科、2018届法学院硕士毕业生。虽然从时间上看,他俩在复旦求学的年份有交集,或许曾徜徉在同一季的校园草地,曾走过同一幢教学楼……但当时,他们并不相识。

  

不过,该来的缘分是挡不住的。毕业后黄润聪辗转在深圳、杭州等地工作,2021年返沪工作。到了2022年初,一个偶然的机会,两人在某交友小程序上被匹配相遇,学历认证为“复旦大学”的信息让两人都表示“对校友天然地就会有点好感”。

  

好事多磨。两人互加好友后,还没见上面,上海就因为新冠疫情而停摆,两人不得不停留在“网友”阶段。

  

他们在微信上聊天,聊工作,聊爱好,聊“今天居委发了什么蔬菜”,还有怎样可以把仅有的土豆、卷心菜、莴苣吃出花样来……两颗坦诚的心儿就在各种分享中逐渐走近了。那段单调而又忐忑的日子里,他们还到网上K吧录了歌曲送给对方,彼此鼓励。

  

直到疫情缓解后,他俩才在6月3日端午节第一次见了面。

  

之后,感情的潮水开始迅速上涨。他们经常相约见面,闻思涵觉得两个人“相处下来很舒服”。她很甜蜜地向我们夸奖黄润聪,说他很尊重、照顾女生,很有男女平等的观念和绅士风度。“我觉得是不是我们学校本来就观念比较开明、进步,在这些方面也把学生培养得很好啊!哈哈!”

  

本来两个人都是对婚姻有期待的人,“交往也是奔着结婚去的”,所以不久后他们就确立了恋爱关系。“进展其实很快,我们自己也会惊叹进展太快了!哈哈!”


图片
图片
图片


选在校庆日领证

想与母校共成长


去年“十一”长假期间,两人安排双方父母见了面;今年春节期间,他们互相去对方家里上门,准备好了携手踏进婚姻殿堂。


“我们订婚是在3月17日,这是我们互相加微信的日子。”闻思涵笑着说。


那么领证结婚的日子选在哪一天呢?她笑得更开心了:“5月初的时候我们想到5月27日是复旦校庆日,就想这一天领证。两个人都是校友嘛,以后连结婚纪念日都和校庆日是同一天了,也有我们和母校共成长的含义!”


不过等到商议已定,他们忽然发现有个难题:5月27日是个好日子,谐音“我爱妻”,当时他们所在区的民政部门这一天的结婚登记早就约满了!两人没有放弃,查遍了上海所有区的预约通道,也通过这些部门开放的电话、微信咨询渠道向工作人员表达了希望在这天领证以与复旦生日同庆的心愿,最终获知虹口区民政部门还将放出少量名额。


于是,他们终于在虹口区民政部门“抢”到了5月27日的结婚登记名额,感觉“真是幸运”。


5.27携手返校

发喜糖、拍美照


5月27日当天,两人行程排满。一早,他们到达虹口区民政部门领证结婚,正式成为了一家人。随后,他们直奔学校的返校日活动主会场——正大体育馆。


在主会场签到处,身穿玉白色中式礼服的闻思涵挽着一身藕咖色西服的黄润聪,一双大眼睛笑意盈盈,格外明艳照人。问及新婚感想,黄润聪掩不住满脸喜气:“今天当然是特别开心,刚才在登记处二楼念结婚誓词的时候,一下子特别有感觉,很激动。感觉结婚了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有了更多责任,我们要共度一生!” 闻思涵还透露:“接下来我们要筹备6月7日在他(黄润聪)老家那边的婚礼。”

  

当天他们请了一位跟拍摄影师。签到现场,两人在写有“燕曦花开,青春归来”和“亲爱的校友,欢迎回家”的背景板前携手留影,也拉着采访他俩的校友办老师一起合影。“拿块什么牌子好呢?”校友办老师递给他们一块写着“最好的我们”的手持牌,他们笑开了花。

  

合影完毕,他们送上了定制的喜糖,包装上“涵润欢喜”的字样巧妙地组合了他俩的名字。


图片


“好久没回学校了,我们等会儿还要去校园里到处走走,让摄影师给我们拍一套校园结婚纪念照!”闻思涵指了指随身带来的花束、校名衫等道具。


当天,他们在校内一些经典地标拍下了甜美的合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人生新阶段由母校见证,既是纪念也是校友的专属浪漫。“领了结婚证来返校”的行程,让他们在今年的校庆日和校友返校活动中收获了毕生难忘的新婚纪念。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新文章